隔座看雨

清梦压星河

Why You Love Me 下

完结!HE!我太难了!


(七)

 

何洛洛还是很想任豪,很多时候。

 

从超市回来,忘记拿牛奶的时候,想放糖却放成盐的时候,光着脚踩到硬的东西的时候。他能想到很多很多和任豪的片段。

 

去超市的时候每次任豪都记得拿牛奶,因为他胃不好又容易失眠,所以任豪每天睡前都会给他热牛奶。

 

他是江浙人爱吃甜,但是任豪爱吃重口味的东西,所以他做饭的时候慢慢从爱放糖到多放盐。

 

他在家爱光脚,每次不小心踩到什么,都会嚷疼,任豪虽然不说什么,但是却会在第二天家里阿姨来打扫的时候,特别叮嘱,家里的地面千万不能有什么东西。

 

每次这个时候何洛洛就会无缘无故的有点生气,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老是回望以前的生活,糟糕透了。

 

可是都结束了啊,任豪是自己年少轻狂的教训,是自己对婚姻不够谨慎的代价,难过是必须经历的,时间是最好的解药,书里都这么说。

 

他和任豪一直没有联系,就这样过了两个月,有一天自己窝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却突然接到任豪的电话。

 

“下周六有空吗,可能要跟我一起回趟爷爷家。”

 

任豪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何洛洛觉得简直不真实到家了,没由来的就紧张起来了,可他又怕被听出来,只好连忙调整呼吸。

 

“啊……最近有点忙,有什么事吗?”

 

还是先拒绝吧,何洛洛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什么姿态去见任豪。

 

“爷爷的七十五岁大寿,我记得我们的离婚协议里写了,你要和我维持两年……嗯……你应该记得的,再说,爷爷的寿辰,你不在不合适,不少人要来,我没办法解释。”

 

任豪的话说的滴水不漏,何洛洛根本没有办法拒绝。

 

“行吧……那我到时候会去的,你放心。”何洛洛有点无奈的答应下来。

 

“好,周六下午四点我去你家接你。就这么说。”

 

何洛洛还没来得及说再见,那边就已经是嘟嘟嘟的声音了,原来,他真的这么绝情啊,要不是为了演戏,他大概也不会联系自己吧。

 

何洛洛,你在期待什么?

 

周六一天,何洛洛都在苦恼,见到任豪该说什么,要打招呼吗,是坐副驾驶还是坐后排,万一他对自己特别冷淡怎么办,直到他现在小区门口等任豪开车过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惴惴不安。

 

还好,他想象的尴尬并没有发生,任豪直接下车替他把副驾驶的车门拉开了,他坐进去,任豪面不改色的启动车子向目的地开去,他假装看手机,实际上却在偷偷打量车子,里面的装饰都没有变。车里的空气清新剂是何洛洛喜欢的薄荷柠檬味,后座的抱枕是他之前挑的两只仓鼠,连他之前放在车上吃了一半的木糖醇都还在。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可是他看任豪的样子,清冷疏离,可能就只是太忙没有时间清理吧。

 

所以以后也会有人坐你的副驾驶,抱我的抱枕,他也会喜欢薄荷柠檬的味道吗,什么以后,说不定已经有过了。

 

他有点自暴自弃的想。

 

(八)

 

到了任爷爷家,晚宴很隆重,作为孙辈,何洛洛也跟着任爷爷后面,一会认识这个阿姨,一会跟这个伯伯敬酒,实在是忙的不可开交。

 

他本来就不太喜欢人多的场合,一个个回合下来难免乏力,再加上喝了酒,整个人已经像踩着棉花一样了,上次让他喝成这样的还是婚礼的时候,那时候还有任豪陪在身边,为他挡酒,一直照顾他,可现在,他巴不得离任豪远远的,生怕自己靠的近了觉得过分尴尬。

 

夜晚很快来临,宾客潮水一样退去,何洛洛还在外面的大厅徘徊,照理他要和任豪一起睡二楼的主卧,那是任爷爷当时给他们布置的,每次回来他们都睡那间房,可是现在,他该怎么办呢。

 

等他睡着我再溜进去?

 

好主意!

 

何洛洛假装在院子里遛弯,其实眼睛一直盯着二楼的窗子什么时候熄灯。

 

过了一会,灯熄了,他又足足在外面等了半个小时,估摸任豪应该睡了,这才洗漱了溜进房间。

 

房间里一片漆黑,何洛洛全凭记忆摸到了床上,小心翼翼的不敢发出声音,好不容易轻手轻脚掀开被子躺到床上,任豪却翻了个身。

 

糟了,何洛洛整个人像冻住一样,还好还好,耳边是任豪平缓的呼吸声,想来应该没有醒,他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困意袭来,他的神经也慢慢放松下来,自己的手下意识就去摸任豪的手,抓好了就准备睡觉,突然被任豪手上的硬物硌到,他一下子就从晕乎乎的状态里清醒了过来,完了,这下任豪不会醒了吧。

 

任豪并没有动,何洛洛长舒一口气,刚刚他摸到的东西是……婚戒……他们的婚戒上有一个小小的H,何洛洛的姓和任豪的名都以H开头,因为这枚戒指是定做,何洛洛翘首以盼了很久,等了快三个月才拿到,结婚以后天天戴着,很少拿下来,可是离婚以后,他就收起来不再戴了,任豪为什么还戴着?

 

他正想的出神,手上却感到一阵温柔的力道,正在把他的手牢牢握住,何洛洛想挣开,可是,另一只手也抱了过来,把他牢牢圈在了怀里。

 

“别动了,睡觉,我今天喝的酒有点多,头疼的厉害。”

 

黑夜里传来任豪的声音,带着一点沙哑和疲惫。

 

“你干嘛呀,放开我,我们本来睡一张床就不太好了,你别抱我啊”

 

何洛洛听出他的疲惫,不再使力气,可是嘴上还是忍不住抱怨。

 

“你不拉着我你睡不着的,听话,睡吧,再说了,更过分的从前都做了。”

 

何洛洛本来听到前半句心里还觉得委屈,是啊,现在自己天天一个人睡,睡眠质量差的不行,娃娃终究没有人的手温暖,可是听到后半句,他实在是生气了,这人怎么学会耍流氓了?

 

“任豪,你耍流氓”

 

他手脚并用,往任豪身上乱拍一气,却只听到任豪低低的笑声,下一秒,任豪就反压了上来,贴在他的耳边,“洛洛,别再乱动了,再动我可真就要当一回流氓了。”

 

何洛洛本来还想把任豪推下去,可是,当他感觉到有个热热的硬物正贴着自己的下半身,他也确实是不敢再动了。

 

“你先下去,我……我不动就是了……”

 

黑暗中任豪放开了他的手,从他的身上老老实实下去了,可是突然又折回,精准的找到了他的嘴唇偷了一个吻。

 

“你干嘛啊?”

 

何洛洛是真的委屈的要哭了,任豪抓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又搂住了他,轻轻的拍着他的背。

 

“你把我吵醒了,我当然要讨点补偿。听话,睡吧。”

 

也许是夜晚太寂静,也许是任豪的声音太温柔,也许是他今天真的太累了,他就这样在任豪的怀里沉沉的睡过去了。

 

(九)

 

何洛洛最近有点烦。

 

自从上次去完爷爷家以后,他和任豪之间的关系突然又有了微妙的变化,联系也频繁起来。

 

什么今天有个晚宴要带家属参加的,明天有个小辈考上大学要一起吃饭,后天公司又有什么活动,希望两个人能一起接受个采访。

 

何洛洛只能跟着任豪后面扮演一个温柔的贤内助,其实内心憋屈的要死,离婚了还要演戏,早知道不答应就好了。

 

本来想找赵让诉苦,可是连着好几次都约不到他,八成是和任豪的那个助理终于勾搭上了。

 

你问他怎么知道的?赵让现在和他说话一股东北大茬子味,左一句那咋整啊,右一句那必须滴,想来也只有刘也那个东北人能把他的口音变成这样。

 

没过几天,不出所料,赵让发过来一张和刘也在车里的拍立得合影,美名其曰他和他媳妇的美妙时刻。

 

赵让是指望不上了,还是指望这两年赶快过去,他和任豪也就能彻底分道扬镳了。

 

奈何,天不遂人愿。

 

咚咚咚,外面有人敲门,他打开门,又是任豪。

 

任豪最近常来,不过多半是带着事情来,有的时候给他送活动的西服,有的时候是和他核对采访的问题,多半坐一坐就走,但是有些时候何洛洛高兴了,也会纵容任豪的一些放肆行为,一个吻,一个拥抱,或者一个简单的留宿。

 

何洛洛本来想,有他在自己睡眠质量也上去了,计较什么呢,再后来,不知不觉的,自己的浴室里有任豪的牙刷剃须刀,衣柜里任豪的衣服也多了起来,有时候打开冰箱,还有任豪屯的零食和饮料,拖鞋也多了一双。

 

直到有一天,何洛洛突然觉得自己的房子……怎么说呢,或许有点挤?

 

“任豪,你之前最多两个星期来一次,现在一个星期来四五天,我们和同居有什么区别啊?”

 

某天晚上,何洛洛同学躺在任豪怀里,愤愤的说。

 

“你才发现我们已经在同居了吗?小笨蛋?”

 

任豪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笑的不行。

 

何洛洛正要发作,中指却被套进了一个冰凉的东西,是婚戒。

 

“何洛洛,我任豪,郑重的向你承诺,以后绝对不欺骗何洛洛,不管贫贱富贵,生老病死,永远都会陪着你,我知道当初我不对,但是现在补偿应该还来得及,没有你的生活,我过不下去。”

 

何洛洛的眼睛已经红了,又往任豪的怀里钻了钻,“你再骗我,我一定再也不原谅你!”



 

他感觉自己铸造起来的堡垒,被任豪一点一点的融化掉,他的不安也好,任性也好,任豪都一点点的抚平,如果人生有限,那么余生是你,足矣。

 

一个彩蛋:

 

“喂,刘也,那个假离婚协议你销毁了吗?”

 

“老板,那不就是你拿来骗人的吗,早就扔碎纸机里了。”

 

“那好,听说你和洛洛的一个朋友在一起了?”

 

“老板……这也要汇报吗?才刚刚在一起呢,感情……还不太稳定呢。”

 

“安~挺好,你忙吧,我挂了。”

 

赵让:“什么?那离婚协议你们骗洛洛的?你们也太过分了吧?等着,我这就告诉洛洛!”

 

刘也:“你告诉他我就要下岗!我咋整!你爱不爱我了还!”

 

赵让一阵犹豫

 

“宝贝,我觉得他们自己可以处理好,我当然最爱你了!哎呀……放点音乐哈,我来给你跳个帅的。”

 

“赵让,你能不能让我安静躺会!”

评论(20)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