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座看雨

清梦压星河

Why You Love Me 上

何洛洛✖️任豪

离婚后破镜重圆梗

大背景 同性婚姻合法


    (一)

 

      离婚以后何洛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有关任豪的所有东西都扔了,他心里快要恨死任豪了,巴不得此刻在他手上的不是东西,而是任豪本人。

 

       他们本来也是最让人羡慕的一对,当初身边的朋友都说何洛洛这样的妖精不知道要找个什么样的人才能制的住他,当任豪和他牵手一起出现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有了圆满的回答。

 

        任豪嘛,论长相,和何洛洛不分上下,也是放在人堆里扎眼的不行的长相,天生的冷白皮,让人想不注意都难。论家世,爷爷是本省高官,父母也都从政,他虽然没有从政,但是据说是自己靠炒股起家,身家千万。论性格,怎么看都是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

 

      总而言之,配何洛洛这个明媚不可方物的萧山阔少绰绰有余。

 

      要问他们怎么认识的,说来也实在肤浅,简而言之就是和父母一起在饭局上偶遇,何洛洛这个颜狗对任豪一见钟情,回去嚷嚷着让家里撮合,父母本来就觉得他年纪也不小了,而且洛洛也确实需要一个人好好保护他,也就答应了。

 

      谁知道在交换了联系方式吃过几次饭以后,两个人在家人的撮合下就以光速恋爱并且订婚了。任豪的家人对何洛洛也很是满意,虽然和任豪的年纪差的有点多,但看起来也是可可爱爱没有城府的样子,尤其是任豪的爷爷,对何洛洛更是宠的不行,理由呢?哪个老人家不喜欢自己的孙子承欢膝下,偏偏任豪少年老成,早早的就离家打拼,也一直没有结婚生子,老人家见了何洛洛,简直就是圆了一直以来的夙愿。

 

       结婚前一晚,何洛洛都还是懵的,他和任豪,说不了解,也相处了好几个月,说了解,也只是吃过饭看过电影接过吻的关系,一切顺风顺水一点波澜也没有,任豪对他永远彬彬有礼,细心体贴,他这种没有谈过恋爱的小白兔,能不陷进去嘛。当然,他非常相信任豪喜欢自己,毕竟从小追着何洛洛后面的人数都数不清。

 

      “谁会不喜欢何洛洛呢?没有的!”他给自己认真打了个气,认真期待起以后的婚姻生活来。

 

      婚礼很隆重,本省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来了,任豪的爷爷亲自主持,他们在众人的注视下交换戒指,互相对对方说我愿意,一切都很圆满。


 

       何洛洛一想起刚结婚的自己就觉得自己简直是个白痴,他早就应该看出来的,他眨巴眨巴眼睛问任豪,“你爱我吗?”的时候,任豪的眼神里明显有躲闪,可是也许连一秒也没有就整理好充满爱意的目光,“我当然爱你啊。”何洛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刚刚一定是错觉吧。

 

      他那时刚毕业,找了一个离家比较近的公司做一个小职员,他也不缺钱,打发时间而已,任豪和恋爱的时候一样很忙,但是体贴依旧,下班的时候会给何洛洛带他喜欢的蛋糕,每天按时回家从不鬼混,偶尔何洛洛下厨做饭,一个蛋饼做的又咸又糊,连他自己都吃不下去,任豪也是笑笑摸摸他的头,说挺好的。

 

      他接受他的撒娇,包容他的缺点,对他无微不至关心,这不是爱吗?

 

       他有一次和大学时候最好的朋友赵让一起出门逛街,提起他和任豪的时候,赵让这个小老弟突然来了一句。

 

      “我看人家恋爱再怎么喜欢也有又吵又闹又要分手的时候,怎么你们两个感情这么好啊,真是……不正常,啧啧啧”

 


     可能觉得自己说的话不太妥当,他尴尬的笑了笑:“也许刚结婚嘛,新婚燕尔,哪能吵架嘛,现在正该甜蜜呢。”

 

     一语惊醒梦中人。

 

      何洛洛和赵让告别后没有打车,而是自己一个人沿着 马路一直走,他想了想自己从对任豪一见钟情,到现在结婚,他对任豪的喜欢,好像一天比一天多,可任豪呢,好像从恋爱一开始对自己就是一样的,何洛洛感觉不出来差别,他永远得体且温柔,可是眼睛里好像根本没有他这个人。


      是了,那是一种噬人骨髓的温柔,让何洛洛整个人迷失在了里面,分不清楚方向。

 

      他就这样混混噩噩的走到家,路上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一直在发热,大概是昨天晚上下雨又没有盖好被子,他的脚步已经慢慢虚浮,还好,没几步就到家了,他努力加快脚步,已经八点了,任豪应该已经在家里了。


 

      很意外的,门居然是开的,他正准备直接推门进去,却从门缝里看到家里的吧台上除了任豪,还有一个人,何洛洛认识他,是任豪的一个生意伙伴,叫姚琛,婚礼的时候他也是任豪的伴郎之一。 


 

       何洛洛几乎快要站不住了,他只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就听到姚琛的声音说:“我知道你是觉得合适才跟他在一起,反正你跟浩然也不可能了。”


 

      什么?何洛洛感觉自己的背后一阵凉意,浩然又是谁?任豪那个心里的人?是他不能对自己付诸真心的原因?


 

       任豪的声音没有波澜:“上学时候的事情了,我那时候真觉得我这辈子就他了,可是不是还是老死不相往来了,洛洛才是最好的选择,我家人喜欢他,他也很懂事。”

 

       姚琛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摇了摇头“你怎么永远活的这么清醒啊,何洛洛那样的人,任谁看,也得被他冲昏头脑了,多少人喜欢呢,不跟你聊了,我家南南等我回去呢。走了啊。”


 

       何洛洛慌了,姚琛已经走过来了,他好像听到有个声音在对他说,不行,你要是被他们发现你在偷听,那你跟任豪就有可能完了。


 

       可是他的身体早就不听使唤了,还没把脑子里编好的说辞说出来,整个人就一下子栽了下去。

 

     任豪突然觉得不太对,他似乎觉得门口那里有一个黑影,姚琛也似乎察觉到了,也赶紧收住话头说要回家,可谁知道手还没碰到门,何洛洛就晕在他脚边了。

 

     任豪跟姚琛使了个眼色,姚琛立马抓住自己的西服外套就光速的逃离了现场,不过看任豪看何洛洛的那个眼神,也不像没感情啊?不管了不管了,溜了溜了。

 

       小朋友浑身热的惊人,脸也是红扑扑的,任豪赶快把小朋友放到床上,一摸小朋友的头烫的惊人,正准备去翻医药箱给小朋友拿退烧药,可是小朋友早就迷迷糊糊的搂住了任豪的脖子,软绵绵的哼哼唧唧,还不停的嚷着难受。

 

    他用指尖去安抚何洛洛因为不安而皱起的眉头“洛洛乖,没事的,我在呢。”我会永远都陪着你的。

 

      任豪在心里暗下决心。

 

 

      从前如果认识何洛洛跟他结婚,只是因为合适,现在呢,很久没有人在他面前提起浩然了,从前他一想到那个青葱年华和自己一起打拼过的小学弟,总是心里没由来的觉得疼,可是现在,姚琛说的时候,他虽然嘴上还说洛洛是最合适的那个,可他想起浩然的时候,心里居然已经觉得模糊了。


 

        其实他自己也许早就开始沉迷这种有何洛洛的日子了,家里永远有灯,自己看书的时候有人变着花样给他泡茶,偶尔也会一起打篮球,何洛洛累的时候总是要撒娇,让他背他回家,何洛洛常常下厨,每次任豪在餐桌前等饭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一个赌徒,偶尔做一回能下嘴的饭,他简直谢天谢地,可是看到何洛洛笑咪咪的穿着围裙,他好像也生气不起来。

 

       我只是太迟钝了而已,任豪心想,我一直以为不会再喜欢别人,可是他忘记他和浩然已经分开快六年了,这期间,他知道浩然已经结婚,他怕自己再受伤,没有再跟任何一个人发生关系,直到遇到何洛洛,是家里人逼的太紧吗?现在想想,不是,何洛洛是颗星星,坠落到他这片平静的湖面上,起了波澜,也许从一开始,就有了好感了,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罢了。


      他躲在自己筑起来的围城里,始终不愿易对别人敞开心扉,他怕自己再疼一次,尽管过去种种已经模糊了,但是想起来还是没由来的一阵心痛。

 

     他给何洛洛喂了退烧药,给他换了舒服的衣服,在何洛洛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我会陪着你,谢谢你爱我,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二)


 

     何洛洛醒的时候任豪已经出门了,虽然已经退了烧,自己的头还很痛,估计还要难受好几天,先跟自己的领导请了假,然后又有气无力的躺了回去。

 

     他现在整个人快要散架,嘴巴也很干,刚准备去厨房倒杯水,却发现床边有一个保温杯,里面是他常喝的巧克力牛奶,温热的,应该是任豪热好以后放到里面的。

 

     他的身体很弱,只觉得难受,却说不出哪里难受,他喝了一口牛奶却没由来的恶心。他想不明白,如果任豪不喜欢他,怎么做到每天对他温柔体贴,怎么做到对他海誓山盟,所以他一直在在被任豪骗吗?

 

     任豪,我是喜欢你,可是,我骄傲的活了这么多年,不想因为你,委委屈屈的过一辈子,我要和我爱的也爱我的人在一起。

 

     任豪回来的时候家里的窗子开着,一阵穿堂风狠狠的扫到他的脸上,家里东西少了很多,他心里暗叫一声不好,连忙冲进卧室,何洛洛已经不在床上了,连带他平时放在床头的粉红豹和他常用的眼罩都不见了,床头的台灯下压着几张纸,上面几个大字晃的任豪一愣,“离婚协议书”。


 

       任豪没有想到,何洛洛平时那么心软的小孩,看到冬天路边的清洁工人都会红眼睛,一定要去买一杯热豆浆给人家才肯走,可是在和任豪离婚这件事上,却意外的决绝。

 

     何洛洛托赵让帮忙找了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公寓,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他住下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了点任豪爷爷爱吃的东西,任家最疼他的就是爷爷,这件大事,总要和他说的。

 

     这中间任豪给他打过电话,两个人沉默无言,任豪最终打破了沉默。

 

      “洛洛,我只有你,我现在可能没有办法像你期望的那样爱你,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

 

     “你不爱我为什么要和我结婚,我不是你用来应付家里的工具,我讨厌被人骗。我讨厌你任豪!”

 

     何洛洛挂了电话,本以为自己很潇洒,很酷,可是一摸脸却发现眼泪早就不听话的往下流。

 

 

      何洛洛去的时候任爷爷正在逗弄廊下的小雀,见到何洛洛开心的放下鸟食,让家里的阿姨给何洛洛拿拖鞋,还不忘叮嘱中午的饭菜要按何洛洛的口味做,不能辣,准备一只烤鸭要把鸭皮单独切片,配白糖让何洛洛蘸着吃。

 

      何洛洛坐在任爷爷面前,突然想好的说辞全都抛在了脑后,爷爷还在热情的给他夹菜,似乎察觉他心情不好,问他有没有被任豪欺负,只管告诉他。

 

     “没有没有,爷爷,我就是觉得好久没见你了,想来看看你。”

 

      何洛洛只能低下头默默往嘴里塞东西,算了,他们离婚的事,就算他不说,任豪也会说的。

 

(三)


       何洛洛吃完饭正准备走,可是任爷爷却突然说让他陪 自己去后面的院子里摘点花,任爷爷拉着他的手,一刻也不肯放开。


     “我想摘点花回来插瓶,老人家年纪大了,洛洛陪我去看看呗,顺便啊,我让阿姨泡点龙井,你最喜欢的,咱们去后面喝喝茶。”


       何洛洛看着任爷爷,眼睛忍不住红了,任爷爷那么疼自己,记得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对自己永远都是笑眯眯的,宠的不行,他背过身去擦掉眼泪。

“好,爷爷,走吧。”就当最后再陪陪您吧。


       何洛洛把手上的最后一支花插进瓶子里的时候,客厅的大门被人用力的推开,是任豪。

    

      “那个,小豪啊,洛洛今天好像不太舒服,我才特地打电话给你的啊,你这个小兔崽子,从来也不知道来陪陪我。”

     

      任爷爷看着何洛洛,一副我可都是为你好,你别怪我啊的看戏模样。


       何洛洛又着急又害羞,自己刚刚哭一定被老爷子看见了,他这才着急忙慌的把任豪叫来,可是他自己才跟任豪放的狠话,这下直接被捉回去也太没面子了吧。


     “爷爷,你不知道他前两天还在发烧,我先带他回去了啊。”


    任豪一边紧紧的抓住何洛洛,一边跟爷爷告别。


      “臭小子,再欺负洛洛让人家哭,你给我等着。”


       一路上何洛洛都在试图挣开任豪的手,可是奈何力气不够,怎么都甩不开。


     “任豪,你放开,我跟你离婚了,你再不放开我要生气了。”任豪本来想直接抓着小朋友带到车上,可是突然听到背后有抽泣的声音,一回头小朋友已经泣不成声了。

      

      “你根本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要跟我结婚,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我,我,我,我那么喜欢你,你再这样我怕我就真的跟你走了。”


     任豪望着泪眼婆娑的小朋友,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狠狠的触动,他把何洛洛拉进怀里,一边安抚的拍着他的背,一边哄“洛洛乖,好不好,这两天有乖乖吃药吗,先带你回家休息,然后我们再说,你这样不辞而别,让我找不到你,我也很担心。”

 

       何洛洛一边抹眼泪一边摇头“我不要,那不是我的家,我要回我自己家。”


      任豪看他委委屈屈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用手掐了掐他还有点婴儿肥的脸,“那去你家,我听赵让说,你租房子了。”


       小孩一听,更绝望了,哭的更大声了。

        “赵让这个叛徒!啊!!!!”

评论(19)

热度(4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