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座看雨

清梦压星河

Why You Love Me 中

 赵让这边正在奶茶店门口排队想买一杯冷饮,可是突然狠狠的打了个喷嚏,算了算了,喝去冰的吧。

 

 这边刚点完饮料,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个不停,划开锁屏,全部都是何洛洛的信息。

 

你干嘛要告诉任豪我出去租房子啊!

你连地址都告诉他了?

我大学时候天天起早给你带的早饭你都还我!

他现在开始坐下跟我讲道理了!!!!

我才是受害者啊!喂!!!

赵让!我跟你没完!!!

 

 好嘛,这下知道了,自己为啥打喷嚏了,有人现在巴不得把自己大卸八块,赵让也不甘示弱的回复何洛洛。

 

你自己有本事跟我哭你有本事跟你老公闹啊!

我给你找房子容易吗!何洛洛!

你知道你现在的房子我托了多少朋友才能让你一天入住吗!

我还想让我任豪把他那个行政秘书刘也介绍给我呢!

不帮他做点事行吗!

对不起啊,兄弟我重色轻友!

 

 赵让这边也是没有办法,毕竟洛洛他家任总别看平时温文尔雅,雷厉风行起来,那气势到真是有点吓到他了,何况何洛洛他实在太了解了,一个没脑筋的冲动派,做事情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当然也有理智的时候,花钱的时候,能打折绝不原价,洗面奶三块五的也敢用,赵让在心里吐槽到。

 

 从小朋友哭哭唧唧,不情不愿上了他的车以后,任豪就明显感觉到小朋友好像心软了。不过很明显,还在生气,气鼓鼓的,一直在跟别人发信息。任豪瞥了一眼,头像是黄色的海绵宝宝,是赵让,这会八成在和赵让理论他告密的事情。

 

 “你别怪赵让,他看我太着急了,才告诉我的。”

 

 任豪把空调默默打高了一点,顺手从后座抓过毛毯搭在何洛洛腿上。

 

 何洛洛此刻集中精神要跟赵让吵出个所以然来,也没留心,等任豪让他下车,他才看到自己腿上的毯子。

 

 从暖和的车上下来,冷不丁让风一吹,刚才暖和和的腿突然觉得一阵刺骨的冷。何洛洛也跟着清醒起来,是啊,他对他那么好,他也习惯了这种温暖的相处方式,可是如果他只是一时兴起或者只是作戏,只怕醒的那一天,他要更冷,就像现在。

 

 “任豪,我到家了,你回去吧,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

 

 何洛洛掏出了钥匙准备开单元门,有点不耐烦的说,可任豪直接却拦住了他。

 

 “原因,离婚总要有原因,我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结婚才多久就离婚,别人会怎么想我。”

 

 任豪心里也在生气,何洛洛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没打招呼就从家里搬走,给他留了一份冰冷的离婚协议,他觉得自己像被一只温顺的小兔子狠狠咬了一口,连神都没缓过来,兔子就溜了。

 

 “任豪,我可以接受不喜欢,可以接受你变心,我甚至觉得如果你突然厌倦我都是人之常 情,可是你不应该骗我,我讨厌被骗。”

 

 任洛洛哭过,显然已经找回理智,对,他就是讨厌欺骗,尤其是自己完完全全付诸信任之后。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没有骗你,我是真心喜欢你,过去是我不好,防备之心太重,你总要给我解释的机会,我只是太迟钝了,你信我一次。”

 

 何洛洛抬头,发现任豪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也红了,右手一直抓着自己的胳膊,一直不肯松 开。

 

 何洛洛第一次觉得他们开始真正了解对方,甜蜜的时候自然觉得对方什么都好,可是这种时候何洛洛才发现,任豪也不是那么完美无缺,会因为着急而发怒,会露出无能为力又隐忍的表情,尤其是对何洛洛,总忍不住像跟小孩讲道理一样絮絮叨叨。

 

 像是一个无暇的瓷器,第一次出现一点肉眼可见的裂缝。

 

“好,我给你一个机会解释。”

 

(五)

 

 何洛洛的小房子收拾的还算规整,从家里带来的东西有的还没拆开,放在箱子里,真正整理好的只有球鞋和床。

 

 任豪坐下来,先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个盒子递给何洛洛,何洛洛接过去打开,里面是退烧药消炎药,还有自己平时胃不好常吃的胃药。任豪连维他命都准备了,里面有一张说明,写好了用法和用量。

 

 “先吃药,吃完了我们再说。”

 

 何洛洛去厨房到水,感觉自己的眼泪又要忍不住往下掉,泪点低的人就是这样,面对自己的软肋,感动了会想哭,激动了或者受委屈了,都忍不住要哭,面对任豪的温柔他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赵让果然是最了解他的人。

 

 “就你还能和你们豪总吵架呢,豪总的温柔刀,刀刀都能让你眼泪汪汪说不出来话,我劝你还是回家老老实实把离婚协议收回来,让豪总解释解释。”

 

 想到赵让他就来气,叛徒!

 

 他一边喝药,一边从偷偷瞟任豪,他大约是在看工作的信息,很专注,时不时会簇起眉头,修长的手指撑在棱角分明的下颌,很是赏心悦目,何洛洛当时就是给这张脸迷的失了心智。

 

 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接吻,是在看完电影,任豪送他回家的时候,在他家楼下,春天的夜晚,明明还有点凉,他凑过来的时候,何洛洛第一反应就是闭上眼睛,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还闻到了任豪身上淡淡的木质香水味。是蜻蜓点水的一个吻,何洛洛却从脸红到耳朵尖,整个人热的不行。

 

 那天晚上何洛洛一夜没有睡着,整个人蒙在被子里害羞,他对爱情从来没有什么期待,当然,能和任豪认识他就很开心了,更没有想到进展会这么顺利。

 

 从那以后何洛洛爱情就有了名字,叫任豪。

 

 何洛洛走出厨房,任豪也刚好把手机收好,他也没有啰嗦,直接自顾自说了起来。

 

 “洛洛,那天姚琛说的浩然,是我的学弟,我比你大六岁,在认识你之前有过感情经历也很正常,我们从前……嗯……”任豪反复斟酌措辞,“很相爱……是上下铺,只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分开了,我对这段感情付出了很多,但是没有一个好的结果,所以后来再遇到你,我可能就不敢再像以前一样投入,可是,我对你是喜欢的,这点我可以保证,不是为了婚姻,为了家人而选择你,你说你要跟我离婚的时候我确实慌了,我从来没有那么害怕失去一个人。所以……我只是太晚才看清自己的心,你会原谅我吗?”

 

 “任豪,可是说到底,你还是在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前就选择跟我结婚了,如果你现在没有发现你爱我,这段婚姻不就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一厢情愿了吗?”

 

 何洛洛说完,就低着头没有说话了。任豪一时语塞,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何洛洛说的没错,他选择何洛洛的时候确实也没有想过能对他的感情超过当初对浩然,那时他的决心是他一定能好好对何洛洛,相敬如宾,温柔体贴。

 

 他快三十岁了,不是因为爱情头脑发热的小伙子了,可是他忘了,何洛洛不一样,他的爱情澄澈空明,容不下一粒沙子。

 

 空气突然就安静了,只剩下何洛洛的眼泪掉到冰凉的地板上,微不可闻的吧嗒吧嗒声。

 

 任豪轻轻抚上何洛洛的脑袋,揉了揉。

 

 “那洛洛,我尊重你的选择。”

 

(六)

 

 一个星期以后。

 

 离婚协议书任豪已经签好了,被送到了何洛洛的出租屋里,何洛洛翻了翻,任豪的一半身家都给了他,可以让他下半辈子不工作就可以过得很潇洒,但是是有条件的,不许向外界透露离婚的消息,需维持恩爱夫妻形象两年,避免影响任豪先生的商业形象和价值。

 

 也对,任总毕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理解,何洛洛默默签了字,一抬头,送协议书的不是任豪那个长得像小狐狸的助理刘也吗?

 

 何洛洛仔细打量了一番,果然有一副好皮囊,能让赵让在婚礼上一见钟情,声音也好听,做事情一丝不苟的样子和任豪如出一辙。

 

 何洛洛犹豫了很久,最后鼓起勇气,眨巴眨巴眼睛问,

 

 “那个,你喜欢比自己年纪小的男孩子吗?个子高,舞跳的不错的那种?”

 

 刘也的手被吓到一抖,文件差点掉到了地上,老板的前妻这是在跟自己搭讪?就算离婚了自己大概也会被老板炒鱿鱼吧?太危险了!

 

 “不喜欢,不喜欢,我就喜欢比我大的。呵……呵呵……”

 

 刘也火速收了文件关上门溜之大吉。

 

 这边何洛洛赶紧给赵让通风报信,“赵让,你没戏了,人家说喜欢年上,你别想了啊。”

 

 这里任豪也刚听完刘也的汇报,刘也正准备收拾东西出门,任豪却叫住了他。

 

 “听跟你去的小高说,洛洛问你喜不喜欢年纪小的会跳舞的男孩?”

 

 “啊?有这事,估计跟我开玩笑呢……”

 

 刘也感觉自己的背后已经开始冒冷汗了,是听说老板的前妻比老板小很多,而且平时就爱好跳街舞……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那个,我们公司不是有个公益活动吗,要去山区的小学送爱心捐赠物品,我看这事你去吧,看你有点缺乏锻炼,挺好。把工作跟小高交接一下,也就两个星期。”

 

 任豪喝了口茶,看着桌上何洛洛的照片。

 

 “小朋友,恋爱游戏,我一把年纪了,就再陪你玩一次吧。总会让你心甘情愿,非我不可的。”

 

 

 

评论(11)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